i
=有栖川晴人 再屏我文章给你们全都弄死

 好久之前就开了个头,但是一直没写。

为什么呢,因为最近有新粮吃了,不至于tag下冷冷清清啦

但是,在翻新粮的时候我陷入了沉思。

就是“你看看哪个文手写的都比你好你还写个屁”

这种。

然后就不想写了。

呸谁要听你废话......文笔tan90°就....凑合看吧.....



  当黑夜吞没最后一丝亮光的时候,我下班了。我敲了敲因长期伏案工作而僵直的腰背,拽拽身上紧紧巴巴的西装,便顺着路灯朝商业街走去。

  

  去蛋糕店吧,我想。我那可爱的恋人该是回家了,也许正嚼着薯片窝在电视跟前看他最爱看的卡通片,或是抱着他的玩偶已经因无聊而早早睡下了。我轻车熟路地拉开了有着粉红招牌的甜品屋,浓郁的奶油味惹得我头皮一阵发麻。我要了一小块他最爱吃的黑森林就匆匆走出商店——说实话,我不大喜欢这类甜腻的食品,偏偏奇怪的是,我却爱着他身上的甜香味道。

  

  房门口唯一一个灯泡坏了,虚连着一点电线吱吱呀呀地摇着,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来。我伸长脖子往窗户里头望去,那里是和外面一样的黑暗。他睡了吧,我想。不过没关系,这依旧不妨碍我亲亲他软乎乎的脸颊,在他耳边轻声告诉他我有多么想他。

  

  “乱步君,我回来——了?”我轻轻转动钥匙,等待机械锁发出清脆的响声以后推门进屋。因为我认定他睡下了,所以我的动作格外小心,毕竟谁也不忍心将熟睡的爱人吵醒。


  可令我惊讶的是,卧室里并没有乱步先生小小的,蜷缩着的身影,我为他买的毛绒玩具也仰面躺在地上,乌溜溜的眼睛倒盯着我,好像很委屈的样子。


  乱步君?我放下蛋糕盒子在各个屋子走了一圈儿,愣是没有找到他。他平常该是没有闲心和我捉迷藏的,因为比起跑来跑去窝在狭小的空间他更愿意躺在沙发上吹空调。


  房间里是久违的安静,静到我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往常的时候我最喜欢安静,办公室也好休憩厅也好,可现在,究竟是有点儿不适应了。


  我在毛绒玩具的蝴蝶结里发现了一张小纸条,上面是一个小小的谜题。谜题不算太难,即使不是像他那样出色的我也是可以不大费劲儿就解开的。我按照谜底的指示来到阳台,果不其然,窗户的缝隙里夹了纸条。


  你是怎么爬到窗台上的啊,我的名侦探。


  脑海中浮现乱步君踩着小凳子去够窗户最上面的把手的样子,我不禁笑出声来。可当看清字条的内容时,却压根发不出一点动静。


  那是歪歪扭扭的字体,上面写着,坡君,我们分手吧。字迹十分的随意,纸上还沾着油点,看起来就像是闹着玩一样。但我知道的,他不会再回来了。


  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写作,交稿,回家,三点一线。但大家都说我的文章像没有了灵魂一样,干巴巴的,像皱起来的烟草叶。


  我也知道的,少了灵魂的不是文章,正是我本人。那赐予我源源灵感和人世间温暖的天使大人已经不再佑护我了,他带着那纯白的翅膀向别处飞去,终究是一根羽毛也没有留下。


  不久后,出版社将我的稿子退了回来,叹了气告诉我,他们不能再出版我的故事了。我想,即使他们还能继续出版,我也再写不出新的故事了。我的墨水盒已经干涸,我的钢笔尖早就堵塞了。


  我失业了。

                                          fin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