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有栖川晴人 再屏我文章给你们全都弄死

超级欧欧吸预警。

文笔tan90°,现在关掉还来得及。

私设视角注意。

是糖放心吃。

以上。



  “哥哥,这里有你的日记本呢。”昨天搬家的时候,已经成为人母的小妹雨未从我房间的角落里找到了一个小册子,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我十多年前、还是个毛头小子时候的日记。


  日记是很普通的日记,里面无非记录的是一些经营书店,与室友交往的趣事,不过其中有一篇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我二十四岁的某一天,去拜访侦探御手洗洁先生的故事。我细细的阅读着,打开了尘封不知多少年的回忆。

 

  那是个春日的傍晚,给书店锁好门的我异常疲惫。唯一的友人哲君碰上了大麻烦,我也跟着干着急。不过事件过于邪门,我冥思苦想了好久还是找不到突破点。

  

  这时,就读在市里重点高中的,家中的大妹妹雪穗放学回来,告诉我她的朋友花子说在横滨马车道有位侦探叫做御手洗洁,也许他会对这起事件有所见解。

 

  因为这番话,我便匆匆换了套得体的衣服,心里惦记着可怜的室友,踏上了去往马车道的路。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比较令人难以理解了——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是从石冈先生把身材瘦小的我误认为是国中生呢,御手洗先生从卧室里蓬头垢面地窜出来一把抱住石冈先生嘴里还嚷着一些不明所以的话呢,还是石冈先生把御手洗先生按到沙发上告诉他“好好听人家的话,否则下次我可不给你做青花鱼味增”呢,亦或是当我说“我和哲君与您和石冈先生是一样的关系喔”时御手洗先生先是眯了眯眼睛然后噗嗤笑了出来…….总之事件完美地解决了,我那位友人也成功脱险。御手洗先生真是可靠啊,看着很有精神地在我前面走着的室友,我不禁这么想道。

 

 

  等下一次再见到御手洗先生时,是我的新婚旅行。三十多岁才结婚可真不是我的错——好吧,我是试图狡辩了。可本应该待在马车道和石冈先生在一块的御手洗先生,现在却在异国街头散步。

 

  “御手洗先生?”我上前两步,试探地问。

 

  “你是——?”

 

  看来御手洗先生对我已经没有印象了,我只好重新自我介绍:“我是月谷晴人,以前曾经咨询过您一个事件。”

 

  “我还真记不清了。”御手洗先生笑了笑。

 

  “没关系的。”我也笑了,“您自己来的?石冈先生呢?”

 

  “他——”我觉察到御手洗先生的眼睛突然黯淡下来,流动着些复杂的情感。

 

  “也许他还在马车道等你,御手洗先生。”

 

  放在二十四岁的我身上,我可能永远也不明白这两位先生的关系远远超过了我和哲君之间的友谊,但我现在几乎是一瞬就理解了在两人之间一定发生了些什么——这也许恰好印证了一句话,结了婚的人都会变得感性。当做把重要的人从深渊救出的回报,我想为他们尽一份微薄之力。

 

  “你也很想他——不是吗?”

 

  就像你精准的判断出哲君的案件中那位死者是服毒自杀后精妙地栽赃嫁祸给哲君,挽救了他一样,你一定还拯救了不少的人。可最需要你的人啊,还独守在家中等着你呢!他会为了你而哭泣!

 

  御手洗先生没说话,紧紧抿着嘴唇,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

 。

 。

 。

 。

  也不知道…….最后名侦探和大作家怎么样了呢。我合上日记本,闭上双眼想。其实我在去旅行之前看到过一次石冈先生,那时街里的商店正播放着什么古典乐曲——石冈先生居然哭泣了。从那以后,石冈先生的小说中再没出现御手洗洁。

 

 

  如果我的话能起一些作用就好了呢。

 

 

 

  一周后,当我正躺在新家的沙发上午睡时,突然有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短信。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却让我异常兴奋。

 

 

  “石冈君今天要做好吃的,月谷先生要不要一起来?”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