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有栖川晴人 再屏我文章给你们全都弄死

中国第一产粮大省黑龙江的孩子拿以前的文假装产了粮。

是三月三日momo酱的生贺,之前发到了空间,因为输入法的原因全是繁体咳....凑合看吧,就!


御石 日月同輝

  我總覺得,御手洗就像太陽一樣,赤誠,火熱,他的聰明註定了人間不能少了他。

  “石岡君,一大清早你發什麼呆?”剛剛醒來从臥室裡揉著眼睛打著哈欠走出來,活像小奶貓一樣的御手洗繞到沙發後面,跨過靠背直接坐在我身後,接著伸出長手圈住我。他的語氣裡似乎還帶著睏意,真擔心他到底是不是還在夢遊。“昨天……呃,昨天有女讀者給我寫信,説我就像月亮一樣溫柔……”我猶豫再三,怕御手洗笑話我,但還是說出來了。

  “這多好啊,我記得你一直很想受這樣的夸獎。”

  受女讀者歡迎的確是一件好事,但比喻人溫柔的事物有千千萬萬个,為什麼偏偏是這個月亮!太陽落山月亮升起,太陽升起月亮卻又消隱……就像平行線一樣,永遠不會有交集。

  “我說啊,石岡君,萬一是日月同輝呢?這個現象很普遍,一點也不稀罕。所以誰說太陽和月亮永遠不會相遇的?”看透了我心思一般,御手洗緩緩開口,“再說了,我像太陽云云都是你自己一廂情願想像出來的,我可沒有承認。這是什麼?作家特有的感性?好了石岡君,如果你把這沒有意義的東西想通了的話,就快去給我做早餐吧,我想吃青花魚味增。”說著,他鬆開手,輕推了一下我的後背。

  嘖,哪有人一清早起來就喝味增湯的?我朝他吼道,家裡沒有青花魚了。

  雖然這麼說,但太陽与月亮就像一個詛咒一樣纏繞在我身上,我心頭的恐懼並沒有消失半分。現在想來,那可能就是我的預感。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自己和御手洗站在水邊,我不小心跌進了海里,水灌進我的口鼻使我無法呼吸。我睜大泡水而酸脹的雙眼,卻只看見御手洗離開的身影。那水進入鼻腔的窒息感太過真實,現在回想起還會出一身冷汗。

  我離開自己沒有窗子的臥室,慢慢挪到御手洗的房間,把他喊醒后流著淚神經病一樣一遍一遍詢問是否他還在我身邊,是否他將拋棄我遠去。御手洗一句話不說,衹是把我拉進被子裡,一邊拍著我的後背一邊緊緊抱著我。那天我躺在友人的臂彎中徹夜無眠,卻看見了黎明時刻的日月同輝,太陽和月亮像一對多年未見的老友,相視而笑。

  但事實上,我不該相信御手洗說的那番話,他素來學什麼像什麼。我曾經介紹過,這個人的模仿天賦超強,不管是社區工作人員還是老太婆,他都得心應手。

  那麼那句“石岡君,我永遠不會拋棄你”呢?是從哪裡學來的?學得一如既往的逼真,甚至使我都深信不疑。

  我早該知道,我們並不是同類人,我安於現狀每天過著普普通通的生活,但他聰明過人,應該有大的發展遠的目標,他不屬於任何一個地方,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人。

 御手洗留下字條背著我拎包去了國外從此再無音信,我便霸佔了他那採光好的臥室。那天晚上我看見射入窗戶的幾絲溫潤的光芒,才猛地憶起:

  啊,對哦,我早該想起來的,我們一個是太陽,一個是月亮。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