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有栖川晴人 再屏我文章给你们全都弄死

写在前面:我近期准备考试所以没有更文,十分抱歉!如今能考出好成绩也很开心,便打算在寒假努力写作啦。

另外,我与某位太太先前发生了不愉快,她也许至今都认为我的文章是取自她的创意。而我先前以为是授权问题,朋友问了原设太太太太说没关系。我也考虑过是否要继续写下去,因为如果继续可能会引起太太不满甚至是我靠一个初中生的经历无法解决的问题。但考虑许久我还是决定写下去,毕竟我不会卑鄙到自己种不出萝卜而去挖别人家的萝卜地。希望这段话能被那位太太看到。

这篇只是一个沉迷推理的产物,也许文笔拙劣,可我问心无愧。

以上。

---------------------------------------------------------------


  “天晚了,我该走了。”年轻的女孩儿把黑发拢到脑后,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你也睡吧,明天不是还有发布会。”


  “好。”中年男子撂下画笔,看着画布上打好的,女孩儿站在窗前抱着花束的美妙身姿的草稿,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执着一般,他从来都偏爱这样的女孩儿:他那早已不得宠的妻子也好,眼前这个曼妙的女孩也好,身上都透露着一种不同与现代女性浓妆艳抹艳俗风格的,古典的美。


  “怎么,还要等到我走才能去睡觉?我又不是时子[注]”


  “我也不是平吉。”画家呵呵笑道,亲了亲女孩儿的额头。


  “我告诉母亲我有了孩子,你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和你那妻子离婚吧?”女孩儿并不领情,推开画家径直走向玄关处的鞋子。


  “谁知道呢,那女人也许早就死了也说不定……”

 

 

 

  “自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真纪。”井上接过有成递来的烟猛吸了一口,之前刊登在杂志上的那泛着红光的脸也变得憔悴了起来。

  

  坐在高大警视身边的长发青年戏谑地挑了挑眉,随着有成站起来鞠了一躬,便走出了画家的画室。

 

 


  “井上…..静郎?这名字真怪啊。”


  安定在盯着照片好久之后突然发出了并没有什么用的感叹。

 

  “那个画家整天待在画室里,也没有人能证明他是否出去过,是不?那么不在场证明不就不成立嘛,要我看他的嫌疑还在。”在一边吃着甜甜圈的新人包丁嘴里嚼着东西含糊不清地说着,那样子总能让人想起来青崎有吾小说里在凶案现场泰然自若拆吃儿童甜甜圈的穿地警官。


  “那倒是。”有成翻看着日历,这已经是第六天了。之前他们去拜访了西园的母亲明子,明子是位有文化的母亲,即使年近六十,也挡不住她年轻时的风韵。她哭着对大家说,真纪是个孝顺的孩子,经常隔三差五回来看望自己。那天她告诉自己怀/孕了,自己也没当真,还以为是女儿在开玩笑,“我们应该加点紧了,总不能让这点小事儿拖这么久,让咱们科室名声扫地。”


  在这个过程中,青江一直双目紧闭,皱着眉头一言不发。有成也没有说话,直到青江那对好看的剑眉渐渐缓和。


  “你有什么…..”“我饿了。”未等有成话说完,青江就露出了笑容,“我们去吃拉面吧,吃完我再说。”


  有成刚想回过头不去理会青江的荒唐话,脑海里却浮现出那天一向狡黠坚强的他带着泪痕的睡颜,便深深叹了口气,站起了身。


  有什么变了。有成想,自己的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融化了,这种滋味不怎么好受。

 

 


  喝掉碗里最后一口汤汁,青江心满意足地望向阴沉着脸慢吞吞吸溜着面条的大个子晃了晃手指:“现在还不好下结论。但我有个预感——将会有一场暴风雨。”


  事实上,将要来临的不是暴风雨,而是洪灾。

 

 



  “三条警视!梶原组长!”小警员惊慌失色地跑进来,圆脸盘苍白,“井上静郎…….被杀害了。”


  这就是京极青江说的——暴风雨——


  西园真纪被害的第六天,井上静郎又被杀害,对于警视厅来说,这不是事态的恶化,而是转机。


  “走吧。”有成站起身来,抚平了西装上的褶皱,“去用你的不可思议的能力,成为我们的钥匙吧。”


  青江看了眼挟着雪片肆虐敲打窗子的寒风,裹紧了身上的衣服走进了雪中。


  有什么东西变了。青江确切地感受到了,他不再感到冷了。

 

 

   井上静郎,五十六岁。死亡时间下午三点,死亡原因失血过多。初步鉴定刀伤痕迹与西园真纪一致。尸体身边有一个蘸着鲜血的,简笔风格的太阳——这曾灵活执笔作画的手,在结束使命之前竟连一个圆形都画不圆了。

                                                                            

 

(这里想要让大家猜猜,井上死前画的太阳代表了什么——虽然线索还不完整。)

                                                     Tbc

 

【注】时子和平吉都是小说《占星术杀人魔法》中的人物,时子给父亲平吉当模特,趁父亲服下安眠药睡觉之时砸死了平吉。就年龄差来讲还是很恰当的。


评论(7)
热度(8)